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再次吹响奋战奋进的“进军号”
发布日期: 2019- 08- 17 09: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日报评论员

昨天,市委、市政府部署“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号召全市上下及时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等不靠、奋勇争先的抗台精神转化为灾后重建、加快发展的强大能量。这正是在抗台抢险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节点,再扬斗志、再聚合力,再次吹响奋战奋进的“进军号”。

快马更要加鞭催。这次抢险救灾、复工复产、重建家园的攻坚战,温州打得迅速、打得有力,灾难的磨砺反倒叫斗志更加昂扬,迸发出一股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团结协助、勇往直前的精气神。眼下,灾区人民正在马不停蹄地开创新生活,全市上下也要保持和发扬这股子拼劲,快马加鞭,以接续奋斗之姿,大抓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的新高潮。

践行“初心使命”的“赶考”已经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站。如何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主动对接融入全国全省战略布局,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承担全国改革试点、承接全省中心工作中发展自己、贡献更多力量?如何在全面夺取当前抗灾救灾全面胜利的基础上,扎扎实实找差距、建机制、补短板、堵漏洞,着眼长远打好“三防”攻坚战、整体战、决胜战?如何扭住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找准“靶点”持续发力,真正把一张张规划图、施工图变成让人眼前一亮的实景图?眼前这一个个重要“考点”都容不得我们缓一缓脚步、松一口气。

当务之急,就是牢牢抓住“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三大重点,紧盯“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三大目标,尽快攻坚一批难点、推进一批项目、办成一批大事,在大抓落实中把每个“考点”高分作答成“加分点”。各级领导要当好“风向标”,带头走下去,到看项目、解难题、促落实的一线去担当作为,在帮助基层破解难题中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效。各个招商分队要当好“冲锋兵”,紧盯突出短板,全力做好产业链招商、区域性招商、点对点招商文章,在产业项目招引落地中助力“三助三红”取得真正实效。各有关部门要当好“服务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扎扎实实为项目推进提速、发展环境优化、群众获得感增强做好服务。

这既是助援救灾的大抓手、助力发展的大载体、助推落实的大平台,也是转变作风的大熔炉、优化服务的大窗口、锤炼干部的大舞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携手联动,齐上一线,在推进“三助三红”的大考场上弘扬心系群众的情怀、亮出敢为人先的特质、展露创业创新的风采。

号角嘹亮催战马。年底只剩下短短的四个多月时间,让我们携手奋进,成就更精彩的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