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我市依旧高温当道
发布日期: 2019- 08- 19 09: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立秋处暑正当暑”,台风“利奇马”影响过后,高温再次成为温州天气舞台的主角。本周,晴热高温依然相伴,市民出行的头等大事就是要做好防暑防晒。

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我市带来严重影响,永嘉和乐清北部降下特大暴雨,均为两地百年一遇的强降雨。据市气象部门统计,乐清北雁荡3小时雨量232毫米,是有记录以来乐清全市区域站3小时雨量最大值,超100年一遇;永嘉岩坦四海山过程雨量507毫米,3小时雨量159毫米(50年一遇),6小时雨量239毫米,超100年一遇。前一天市区最高气温仅有28.8℃,台风过后副高马上“补位”,气温一下子窜高到35℃以上,“水深”“火热”仅一步之遥,市区最高气温一度突破38℃,高温预警上周内也多次拉响。

高温高热,盛夏面目展露无遗。虽然偶有几天午后雷阵雨“跃跃欲试”,但晴热还牢牢霸占着绝对优势。

今年长达40天的“三伏天”将于本周二谢幕,周五也将迎来“处暑”节气。眼看着8月就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可一点没有“退烧”的迹象,反而暑热正旺。本周,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多阵雨或雷雨天气,35℃以上的高温天持续霸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