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14个督导服务组紧盯问题清单
发布日期: 2019- 08- 19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靶向瞄准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发力。记者8月18日从市委办获悉,随着“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启动,该办在双休日梳理出200多个问题的“清单”,已交给14个助落实督导服务组,督促各地狠抓问题解决和推进提速,在大抓落实中交好工作答卷。

8月16日,市委市政府部署“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以“助援救灾、助力发展、助推落实”为重点、以“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为目标,总要求是各级领导走下去、招商分队走出去、部门服务跟进去,实现工作成绩提上来、产业项目引进来、群众满意度升起来。

此次梳理的问题清单,针对各地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涉及灾后重建、大项目招引落地、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等多方面,建“问题清单”,破发展难题。翻开这份“清单”,记者发现,“滞后”“进度慢”“完成率低”是各地难题中的“高频词”。比如,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个别地方不少签约项目落地进度滞后,在浙洽会或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招商活动中签约的重大项目,仍有不少未落地;在事关社会民生方面,个别县(市、区)重点道路、桥梁等工程建设速度落后于原计划,个别城中村改造工作滞后,等等。

据悉,针对存在问题,助落实督导服务组将紧扣五个方面、64项重点攻坚任务,以各级领导带头走现场、看项目、解难题、促落实,推动各有关部门深入基层一线,找准工作的“准星”“靶点”,着力扫除制约推进的“拦路虎”,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效。同时,全市上下将建立健全问题梳理分类、汇总提交的双向通道,以及跨部门协调交办、跟踪督查的有效机制,形成齐破难题、共促落实的工作格局。

此外,市委办也梳理了各地反映的需要市里协调支持的工作事项,并与各相关部门单位协调后,给出初步建议意见,指导各地各部门加快工作落实。

破掣肘、解难题,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是建立“问题清单”的题中之义。市考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9月底、11月底两个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快加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一张张规划图、施工图变成让人眼前一亮的实景图。(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