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人力社保局狠抓“四先”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8- 19 09: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来,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开展“先学先研先查先改”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预热、造好氛围、打好基础。

7月以来,该局通过邀请北大教授专题讲座、党组书记专题党课、党支部专题研讨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增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同时,该局选取家政服务业发展、博士后工作等6个重点领域课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大调研活动,以调研帮助科学决策,推动工作落实。

该局启动实施2019年度直属单位作风专项巡查,重点检查工作作风、财务、党建等方面的情况,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益探索。梳理分析上半年受理的信访件,做到即查即改。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多家企业,奔赴瓯海区泽雅镇上潘村、瞿溪街道大川村等地,到基层一线听取意见建议,全力帮扶解决困难。

围绕先期掌握的作风、制度、工作等方面的短板和问题,该局提前主动抓好整改。重点是全力推进涉及人力社保工作的104件建议提案办理,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诉求,及时组织“回头看”,通过建章立制固化办理成果。如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压力较大的问题,通过调整最低缴费基数实现降费,最高降幅达到28.86%。 (通讯员 陈昭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