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区内人事业务实现“一件事”联办
发布日期: 2019- 08- 19 12: 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李鑫达 王艺 字体:[ ]

干部流动人事关系怎么转?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转移等手续怎么办?……这些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录用涉及的事项,本月起在洞头区实现一站式“一件事”联办。

洞头区为全方位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权力运行云平台,探索实施了区内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录用(聘用)、流动、退休系列“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采取“线下一次受理、线上全流程联办”的模式,破解部门间人事业务办理事项多、时间长、多次跑、多头跑等问题,有效提升了机关办事效能。

目前,该区已将人事录用(聘用)涉及的13个事项、人事流动涉及的12个事项、退休涉及的10个事项分别整合为“一件事”,优化进出编、工资、社保、医保、公积金等环节,并针对公务员、事业不同身份和不同业务事项,量身定制人事录用(聘用)、流动、退休“一件事”共7张流程图,除特殊情况外均实行即办制,人事业务办理时限由原来的不确定缩短为受理当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