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派工作组核查受损房屋
发布日期: 2019- 08- 19 12: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郑叶 字体:[ ]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方面8月18日透露,他们的4个核灾工作组在5天里走遍22个乡镇(街道),将灾区受损的房屋情况一一记录在册。

“核查工作是件繁琐且细致的活,每户人家的身份信息、家庭经济情况、家庭住房情况、受灾房屋结构等需要一一进行登记核实。”核灾工作组的一名成员介绍,在核查过程中会遇到有留守老人记不清身份证号码、有人出去参与救援不在家等情况,这无疑加重工作量。他们只能拉长时间线,每天早上8时出发,晚上10时多才能回到办公室。

核灾工作组的成员说,最让他们为难的是通往村里的主干道路被损毁,车辆无法通行。“没办法,因为积水,车子经常抛锚,轮胎也常被路边的树枝石头扎破,加上部分路段有塌方,我们只能徒步进入各个村。”一名工作人员说,最长的一段山路走了1个多小时。因时间紧迫,小组成员有时要从一个山头赶到另一个山头,不少人因此中了暑。“近几日连续高温,我们每个人包里随身带的除了一沓厚厚的表格,就是藿香正气水。”

目前,4个核查小组基本上完成对受灾房屋的登记核实,为准确掌握各地受灾房屋损失情况,在最短时间全面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最高标准抓好灾后重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