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酷热减弱为正常热 多个台风蓄势待发
发布日期: 2019- 08- 02 08: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昨天(8月1日)早晨的一场雨让人以为会有凉爽的一天,可没想太阳公公马上就占据C位了。不过好消息是,据我市气象部门介绍,本周末起气温将有所下降。另据有关气象部门预报,进入八月,台风也开始活跃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已于前天凌晨2时许在海南登陆。在韦帕走后,副热带高压将再次北抬。今天起江浙沪和福建将逐渐受海洋东风控制,甚至可能受台风胚胎影响,温度下降到35℃以下,酷热将减弱为正常热。我市气象部门昨天也播报,本周末起,我市气温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将保持在31~32℃,而且闷热感也会有所缓解。

进入8月,也意味着我国即将进入台风多发期,防台形势不容忽视。8月是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一年当中生成台风最多的月份,往年平均有5.73个,登陆我国的数量为1.9个。据之前中央气象台预报,南海热带扰动正进一步发展,在7号台风后,在太平洋上、菲律宾东边、南海上各自还有台风发展,形成三旋共舞。其中,菲律宾东部的台风胚胎加强成为台风后,很可能直接北上,然后进入我国东海进而影响华东。

有关气象部门分析,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海域和南海上生成的台风,强度也普遍偏弱。除了第2号台风“蝴蝶”,曾达到超强台风级别,其余为强热带风暴和热带风暴级别。这是因为,生成于南海和菲律宾附近海域的台风离陆地较近,聚集水汽能量的时间较短;生成于较高纬度的日本以南洋面的台风,则因海温不够高,显得有些后劲不足。(记者 蔡挺

天气预报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3日(周六):多云到阴 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25~31℃

4日(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6~32℃

5日(周一):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