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新闻发布会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2019年保障夏季用电暨服务“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19- 08- 02 08: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网 字体:[ ]

8月1日下午,国网温州供电公司2019年保障夏季用电暨服务“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向社会通报今夏用电形势、夏季用电保障举措及服务“两区”建设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温州电网最大负荷需求预计达920万千瓦,而今夏我市最大供电能力为940万千瓦,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

据介绍,自7月17日出梅以来,温州地区气温快速攀升,随之带来的是两天5次连创新高的用电负荷纪录。在电力供需“紧平衡”状态下,若遇到极端高温天气、天然气供应不足等情况,部分时间或存在供电缺口可能,阶段性的有序用电将无法避免。同时,温州电网受220千伏龙东变、110千伏状元变等部分工程建设滞后影响,局部区域仍存在电网“卡脖子”问题,主要集中在龙湾、乐清、苍南等片区,尤其近期已出现高峰时段主变超重载现象。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可能有1到2个台风严重影响或登录温州,温州供电公司密切关注高温、暴雨、台风等天气情况,已完成特巡1356人次,巡视地下开闭所68座,治理输变配危险点126处,全方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装备、物资等准备工作。温州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和应急救援抢修队24小时待命,以确保第一时间恢复电力供应。

据悉,1至6月,我市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195.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7%。预计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440.23亿千瓦时,与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相比增长4.0%,用电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为了更好地便利市民、助力企业,今年以来,温州供电公司不断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手段,为我市“两区”建设保驾护航。

7月30日,温州地区全面实现“刷脸办电”,即服务人员只需通过摄像头获取客户人脸信息,在温州市大数据平台进行认证和智能比对后,即可获取客户相关信息,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市民可通过该项服务办理低压居民新装、增容、过户、更名、峰谷电变更、表计申校等22项用电业务,居民用电业务全部囊括其中。

与此同时,持续推广应用“掌上电力(2019版)”APP,用户通过手机可随时随地办理24项常用用电业务;开展智能交费业务推广,积极引导客户线上交费习惯;完善“瓯e办”办电业务,实现低压居民新装等七项常用业务上线,确保市民步行15分钟即可办理用电业务。

此外,温州供电公司大力推进企业降本增效,2019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在2018年下调10%的基础上,再下调10%,与2017年底电价水平比较,预计全年累计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8亿元;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量上半年累计完成33.08亿千瓦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逾1亿元,预计全年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2.01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