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姚高员赴龙湾调研指导“三助三红”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8- 21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龙湾区调研指导“三助三红”专项活动时强调,要把“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借势借力破难题、补短板,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姚高员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国眼谷、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国家级北斗产业基地、瓯江路景观堤岸道路一体化工程、温州大道东延工程、东部时尚中心和富春未来社区等项目建设情况,并研究协调资金保障、空间保障、土地报征等方面问题化解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重点、落实责任。

姚高员指出,龙湾区和浙南科技城,是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希望所在,是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所在。要坚持项目为王,以虎口夺食的气魄掀起新一轮谋大招强热潮,聚焦“152”工程、亿元以上项目、外资项目、科技项目,量质并举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达产。要坚持创新为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强化平台带动、企业拉动、项目驱动作用,推动战新产业总量增速“双提升”、自创区主导产业实现领跑。要坚持交通为基,以大干快上的状态提速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围绕东部交通枢纽和东部交通畅通两大核心,加快研究谋划,力争早日落地,以交通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要坚持品质为上,以攻坚冲刺的姿态推进城市建设,高水平打造东部高铁新城、科技新城和未来社区,在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中作出龙湾贡献。要坚持安全为本,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公共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防汛防台体系,加快信访积案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姚高员强调,要用好用足“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载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抓重点,聚焦重大战略布局、重点区域、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谋划一批牵一发动全身、最能带动全局的大事和打基础、利长远的要事。要补弱点,动态更新短板清单,逐个补短提升。要攻难点,趁势化解一批长期存在的共性难题,狠下决心克难攻坚,千方百计为破难寻方法、创条件。要塑亮点,充分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打造区域标志性亮点,塑造高质量发展标签。要明节点,细化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表,强化督查考核倒逼,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力争提前完成。

副市长汪驰参加活动。(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