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08- 22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8月21日,市委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前进方向,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把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各项措施抓紧抓实,奋力推进新时代温州公安工作走在前列,更好为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保驾护航。

在讲话中,陈伟俊充分肯定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怎么样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属性、基本原则、使命任务、发展思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温州公安工作新篇章。

陈伟俊强调,要坚持把公安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定位,努力把温州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地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公安机关与有关部门分工负责、高效协同的维护政治安全工作机制,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政治安定。要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创新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上把好关,从“面”上抓整治,从“根”上建机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社会安定。要守牢经济高质量发展底线,找准服务“两区”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积极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全力助推重大项目建设,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确保经济安全。要全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完善执法保障服务,构建亲清新型警企关系,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确保企业安心。要全面解决影响安全感的突出问题,锋利打击之“矛”,建强防范之“盾”,织密服务之“网”,确保百姓安宁。当前,要把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伟俊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警,不断提升政治鉴别力、执法公信力、改革创新力、队伍战斗力、信息支撑力、反腐免疫力,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全力支持公安工作,为公安机关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罗杰、王军、陈建明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