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打造餐饮业监管平台升级版
发布日期: 2019- 08- 22 08: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李铁凌 吴华 字体:[ ]

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率温州全市之先自主开发“互联网+”小程序,打造餐饮业监管平台升级版。该程序既不用下载、又不占手机内存、可以随时通过微信访问,既提高了餐饮业的监管效率,又可降低执法成本,更能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瓯海区14个基层执法中队均已上线使用餐饮业综合监管平台,瓯海区285家大中型餐饮企业纳入小程序监管,共生成检查记录937条,回收记录1688条。

“监管人员”端登录小程序后即可定位执法人员位置,显示附近所有餐饮企业。点击店名后,联系人、餐厨废弃物收运合同、营业执照等基础档案信息一目了然。执法人员可根据餐饮监管程序自动形成的“五色风险”评级进行有针对地检查,包括餐厨废弃物、燃气、排水、油烟等方面。每次的检查,系统均会自动生成记录并上传、保存至后台。一旦餐饮企业存在证照不齐或违法行为时,执法人员便可以迅速介入调查或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针对餐厨垃圾,餐厨废弃物回收公司人员可通过扫描餐饮店内设置的专属“二维码”,即可上报每日收运情况,强化对“地沟油”等餐厨废弃物的源头管控。为确保数据真实可信,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通过技术手段引导企业与收运公司进行双向监督,餐厨废弃物收运时,程序会自动生成当次收运信息发送餐饮单位确认,双方也可通过小程序第一时间向监管部门反馈,此举有效克服了传统收运记录无法现场核对的问题。此外,系统后台自动形成线上数据报表,并监测分析全年监管数据,确保餐厨废弃物“无处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