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首例长期护理险申请获批
发布日期: 2019- 08- 22 11: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林迎颖 吴琼 字体:[ ]

从8月起,市民黄女士将领到定点养老机构价值1328元的护理服务,由太平洋寿险温州中心支公司发放。这是鹿城区自正式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以来,首位顺利完成申请并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对象。

上月,黄女士的女婿前来为其岳母黄某办理失能评估申请。太平洋寿险经失能等级评估、系统录入认定、申请信息公示等流程,最终确定黄某为重度失能对象,并于今年8月起提供护理服务。

今年4月,温州太平洋寿险成功中标温州市鹿城区长期护理保险标段后,通过搭建系统、设立受理窗口、完善人员配备、加强政策学习、实施业务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从7月1日起正式开展失能评估申请受理工作。在受理申请及失能评估时,工作人员详细告知长护险的相关政策;在失能评估完成后及时进行回访,对客户就评估情况的反馈进行调查摸底。通过各种方式普及长护险政策宣传,提高客户满意度。截至8月15日,温州太平洋寿险已接受各类咨询428人次,受理失能评估申请60例。完成失能评估54例,其中45例符合重度失能条件(含公示中),可以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