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雨水多起来 温度降下来
发布日期: 2019- 08- 23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送走以毒水果命名的台风“利奇马”,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不久的第11号台风“白鹿”又牵动人心。“白鹿”具体对温州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昨天(8月22日),市气象台表示,由于目前距离较远,在预报上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从目前情形看,受“白鹿”外围气流影响,周末我市将有一次阵性降水和沿海大风过程,市区最高气温有望降到30℃左右。

这几天,受云系增多及雨水等因素影响,我市气温有所回落,体感舒适度上升。据监测,昨天10时,市区本站最高气温仅有29.8℃。本周接下来的时间,这样的天气还会持续。多云到阴的天况下,部分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预计33℃-35℃。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等级)昨天8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23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将于明天白天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将于后天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方案》,昨晚8时,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