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全市农村74.3万人喝上“好水”
发布日期:2019-08-03 10:32:36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字体:[ ]

记者8月2日从市水利局了解到,自2018年起开展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新增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人口74.3万人,占三年计划总任务量(141.5万人)的52.5%。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市农村逐渐实现从“有水喝”向“喝好水”的转变,我市各县(市、区)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全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提升战。7月31日,苍南县桥墩镇八亩后村的供水站提升改造后首次试运行供水,出水水质合格,出水浊度为0.1NTU以下,远优于国家标准(1.0NTU以下)。

苍南县水务集团总工苏剑平介绍,八亩后村供水站规模为200吨/天,供应近1000名村民生活用水。八亩后村供水站制水工艺采用了目前较为先进的膜处理工艺,该工艺克服了传统常规混凝反应工艺对操作工的技术要求和在岗值守要求,实现无人值守、远程控制、智能运维,人工效率明显提高,运维成本大幅下降。另外,该供水站制水工艺采用水质控制实现实时监测,从原水到出水生产运行中的水质状况、生产状况,实时地传送到了农饮水智慧管理大厅,出现异常能及时反馈与处理,让出水水质合格率有可靠的保障。

今年,我市已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52万人,占年度任务量(63.3万人)的82.1%,占年度民生实事任务量(50万人)的104%。  (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