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六比竞赛”开赛
发布日期: 2019- 08- 06 11: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8月5日,温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六比竞赛”2019年度第一次比拼,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六比竞赛”汇报会共2场,采取分批汇报、现场打分方式进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移交安置处、拥军优抚处、机关党委、军休所、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军用饮食供应站等8个处室(单位)围绕上半年工作进行阐述,各个方面亮点频现。

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方面,上半年我市建成1个市级、12个县级服务中心,185个乡镇(街道)服务站,3661个村(社区)服务站,配备专兼职人员6100人,落实经费3896.14万元,办公面积101033平方米。在推进就业创业服务方面,组织在温11家金融银行签订拥军优抚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金融银行“普惠金融”优势,为我市20万退役军人提供专属“军人卡”“军人贷”等优质产品和项目服务。

此外,上半年,我市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成效显著,截至4月底,全市共采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159386条,全部完成审核上报。值得一提的是,截至7月底,我市重大续建项目——翠微山烈士陵园扩改建三期(烈士陵园纪念馆)工程内外墙抹灰等已完成,投资额累计400余万元。(记者 黄文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