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酒店用品企业联手开商场
发布日期: 2019- 09- 11 07: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温州牛山国际酒店用品城共五层。

受到市场大环境和消费新趋势影响而大变局的温州餐饮行业,对相关联的酒店用品行业带来了巨大影响。为顺应温州餐饮宴会型大酒店红火、特色中小餐饮火爆的市场态势,原本各自为战的温州酒店用品行业企业,抱团整合行业资源,于今天开出温州牛山国际酒店用品城。该商场共五层、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将打造成浙南地区首家大型专业中高端酒店用品商用、家用产品集散中心、采购中心、服务中心。

10家龙头企业联手开商场

牛山国际酒店用品城所在的牛山商务大厦为市区南郊片区标志性建筑,位于轻轨S1线德政站边,周边3公里内有富尔玛、红星家居广场、慈湖家具城、银泰百货瓯海店等大型专业市场和商业综合体,是采购、消费的聚集地。

商场共有100余间商铺,预计入驻品牌商家80多家。采购内容包括酒店用品、厨房设备、制冷设备、酒店陶瓷、酒店家具、清洁用品、客房用品、大堂设施、智能酒店设备、家用厨电、装饰建材等品类,并集线上线下酒店用品展示、交易、设计、售后为一体。

“这个专业商场的成型、开业,真正体现了行业的抱团。”业内人士说,行业多数企业达成了抱团的共识,最终由10家龙头企业共同投资,联手开出这个专业商场,吸纳行业企业集聚。

餐饮市场变局推动行业整合

上半年,温州市实现住宿餐饮业营业额357.6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住宿业、餐饮业营业额分别增长6.8%、13.5%。星级酒店经营情况不佳,餐饮业则持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尤其是宴会型酒店、中小型特色餐饮酒店生意火爆,成为餐饮行业的最大亮点。

“近几年来,温州餐饮行业的市场态势基本就是这样,这也推动我们酒店用品行业不得不顺应变化。”温州康福酒店用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康福等业内人士表示,尤其是中小型特色餐饮,这几年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越来越火爆,对酒店餐饮用品、设备乃至装修方案的需求都很旺盛,但是他们的规模不大,非常需要有一个提供集中采购、配套服务的平台。

这个行业抱团组建的专业商场,不仅包括酒店用品的全部品类,实现了一站式采购,还线上线下提供展示、交易、设计、售后服务。入驻企业在探索开设采购无人店的同时,还尝试开设餐饮酒店食堂布局设置样板间,推出酒店用品设备租赁服务,帮助中小型特色餐饮投资者创业。餐饮行业企业还能经常在此共享餐饮酒店行业的新技术新设备。

家用市场商机倒逼行业提升

促使行业抱团整合资源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家用市场的快速发展。“温州市区家用陶瓷品、厨房厨具等用品的采购,原本多在解放街、飞霞北路这两个自然形成的专业街上。”业内人士介绍说,随着住房面积的改善及生活品质、品位的提升,餐饮酒店使用的中高端、个性化的用品用具迅速走入寻常百姓家,在实际使用的同时,也成为家居装饰的一部分。

业内人士通过不完全统计发现,如今酒店用品企业的客户群体中,餐饮酒店的采购占比已低于40%,而来自食堂、家庭的采购占比已高于50%。“之前业内不少企业不好过,一方面是未能为餐饮行业的变局做好相应的配套,另一方面则是未能及时对接家用市场的商机。”

“抱团组建大型的专业商场、采购中心,也相当于实现了温州家庭采购从解放街、飞霞北路到专业商场的提升,跟上了温州人居家品质、品位的变化。小到牙签盒、纸巾盒、床上用品,大到智能设备、家用厨电,像高星级酒店一样的有居家品位的产品,在这里都能采购到。”商场负责人表示,行业企业和市民实现了双赢。(记者 王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