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全域志愿服务开创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19- 09- 11 0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蔡玲珑 字体:[ ]

近日,在昆阳镇的大街小巷、十字路口出现了一批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指示牌的志愿者,在烈日下维持着交通秩序。他们中有各单位的机关干部、社区群众、公益组织志愿者。

志愿者的队伍建设是平阳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的重要举措。由县委书记带头,全县党员干部掀起了一阵志愿者注册和服务热潮。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该县90%以上的公职人员都注册了志愿者,并都参加了一次以上志愿者服务,而在没有强制推动的情况下,每月一次由公职人员参加的固定志愿者服务日, 仍然在持续开展。目前,平阳县共有志愿者队伍947支,注册志愿者28.82万,志愿服务信用时数达到91.38万小时,人均信用时数3.14小时,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册志愿者15.89万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395场。这些志愿者正在形成“雪球效应”,影响着更多的平阳人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的组建和行动是平阳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从创新“红色代办、陆岛联办”志愿服务品牌到“为老服务”品牌的打造,从团县委的“跑小青”、治水办的“河小二”、妇联的“巾帼”志愿者再到鳌江曙东社区的老大妈志愿队,从党员、干部,到青年、老年,越来越多的群众不分地域、不分性别、不分年龄,纷纷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创建中来。通过不断地创新载体、不断地总结经验,平阳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平阳路径”,打出了一套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组合拳”,努力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提供“温州经验”、打造“平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