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人力社保局推出多重事项“一证通办”
发布日期: 2019- 09- 12 12: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为方便广大群众办事,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市人力社保局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共享数据。日前,记者了解到,已有33项人力社保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据了解,市人力社保局推出了多重事项一证办、线上申请网络办、窗口收件即时办、手机扫码便捷办等服务。其中,“一证通办”涵盖社保参保、待遇核准支付、就业创业补贴申领、人事档案管理、市民卡办理等多个方面共33项事项,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窗口办件申请资料减少85份;“网上办”“掌上办”全面上线,33项民生事项均实现在浙江政务网、浙里办的全流程办理,以“数据多跑”代替“群众跑办”,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27个民生事项实现即办,即办比例为81.8%,大大压缩了群众办事时间;推出电子社保卡(市民卡)服务,只需刷一下手机上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在社保窗口办理业务,方便办事群众在忘带身份证件时便捷办件,今后逐渐开放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的办事窗口。

据统计,市本级每年办理社保民生事项约5.5万笔、查询打印社保参保证明约15万人次、就业办理及补贴申领每年近1万笔,市民卡业务约15万人次、人事档案服务约7000人次。(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