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浙江省对口地区民族文艺巡演走进温州
发布日期: 2019- 09- 13 12: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展现对口工作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9月12日晚,“携手奔小康,同心共追梦”浙江省对口地区民族文艺巡演(温州站)在市区东南剧院举行。来自我省对口地区的演职人员载歌载舞,为温州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风情盛宴。

演出在情景诗歌《美丽浙江》中拉开序幕,柯尔克孜族舞蹈《草原雄鹰》、器乐合奏《新疆之春》、原生态歌曲《幺姑筛茶来》、侗族大歌《祖公落寨》等18个节目轮番上演。各族演员拿出看家本领,以丰富的艺术形式、精彩的演绎内容,为现场观众带来精神文化大餐,并展示了我省对口工作成果成效,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图景。据悉,该巡演艺术团由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藏族、羌族、蒙古族、汉族等12个民族组成,共260名演职人员,全部来自新疆阿克苏、青海省海西州等浙江对口地区。

据悉,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市负责对口帮扶四川阿坝州阿坝县、壤塘县、红原县和南充市南部县,对口支援新疆拜城县、西藏嘉黎县、青海格尔木市、重庆三峡库区涪陵区,对口合作吉林省吉林市。多年来,我市在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项目、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六方面,倾情开展对口帮扶与合作,累计投入资金14.78亿元,实施项目298个,援建工作取得良好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胡剑谨、姜军、李无文、诸葛启钏等与市民共同观看演出。(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