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数字经济“青云计划”龙湾站启动
发布日期: 2019- 09- 13 12: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9月10日,温州数字经济“青云计划”龙湾站正式启动,诸多行业资深专家学者聚集温州,共同参与“青云计划”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助推温州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温州数字经济“青云计划”今年4月由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经信局、温州市青年网络创业协会、百度、SAP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龙湾站是发布执行计划后落地实施的第一站,这也意味着全市“青云计划”的落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青云计划”将切实落地青云大讲堂、青云微社区、青云生态圈、青云企先行四大项目,分别从企业家思维转型、技术及应用交流、数字经济新阵地、数字与产业融合方面切入,真正将“青云计划”落实到推动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

在随后举行的峰会上,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金欧阳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正以一种崭新的经济形态席卷全球,是驱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也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SAP云解决方案资深售前顾问Kimson Zhang、百度温州渠道经理黄勇等行业资深专家、学者分别从当前数字经济政策、行业的新技术应用及未来趋势、企业智慧化转型的有效路径等方面,进行分析与解读。

会上,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王伽伽、龙湾区副区长泽郎分别为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技互联集团进行“青创空间”和“青企驿站”授牌,给温州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健康有序的活动平台。为了更好地为温州企业提供更优质和完善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整合更多的技术龙头和信息服务企业,国技互联与德国殷智达成战略合作,并在会上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青云计划”和地区企业转型升级做更有力的支撑。(记者 邵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