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 2019- 09- 14 11: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温州日报评论员

一场淬炼信仰、涤荡思想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在温州全面展开。这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根本价值理念,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新“考题”摆在我们面前。要扛起新时代历史重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需要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信仰再淬炼,就需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启新时代长征路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特殊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置身“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新航程,唯有坚守初心方能行稳致远,唯有牢记使命方能续写辉煌。

政治坚定的精神基座在于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于思想理论的坚定。这是一次关键时期、特殊节点的思想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党的行动指南和行动纲领,是解答当代中国改革发展一系列问题的科学理论指引。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恪守忠诚之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的力量所在、发展所托,是党的执政所依、生命所系。这是一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我革命。开展主题教育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垒石夯基工程。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恪守律己之心,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严实的要求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不断提升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能力。

以百姓心为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这是一次群众路线、宗旨观念的生动践行。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省一大”胜利召开昭示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时时为了人民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关键。70年温州实践也启示我们,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发展的力量所在。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恪守为民之心,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须臾不忘百姓深情嘱托,时刻践行群众观点,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这是一次砥砺作风、担当作为的难得机遇。初心和使命是历史的,也是引领现实的。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温州“要把这部创新史继续写下去”。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恪守奋斗之心,牢记总书记的期盼和嘱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发展信心、砥砺斗争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大抓落实,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初心凝成使命,使命承载初心。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实,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