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以走前列当标兵之姿打造“温州样板”
发布日期: 2019- 09- 15 09: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温州日报评论员

站位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热潮中,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结合温州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走前列、当标兵”的姿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打造一批主题教育的“温州样板”,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

走前列、当标兵,这是一种工作要求、更是一种精神状态。这次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具体到每个单位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能不能在主题教育中步调超前、站位靠前、排序在前,能不能以一流标准和战略思维谋划工作,能不能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检验着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意识、能力素质和担当精神。

推进主题教育走在前、当标兵,关键要彰显好温州特色。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也是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所在地。在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过程中,我们要始终牢记新时代赋予温州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高水平抓好调查研究、高标杆抓好检视问题、高起点抓好整改落实、高要求压实领导责任,推动实现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具体来讲,就是要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做到四个“彰显”。彰显改革开放元素,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之中,全面把握“温州改革发展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既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更增强“续写创新史”的使命,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把创新动能造得更强。彰显民营经济特色,树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把“两区”建设作为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命题,组织专题调研,开展学习讨论,解决突出问题,完善系列政策,再造新优势、再添新动能。彰显温州红色文化,培育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用好“省一大”会址等红色资源,联动开展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不断从中品味真理味道、汲取信仰力量、淬炼忠诚品格。彰显“瓯江红”品牌,打造基层党建品牌新高度。坚持品牌化打造、多元化拓展、系统化集成,不断充实“红色铸魂、红色领航、红色堡垒、红色服务、红色责任”等系列举措内涵。

率先垂范,起而行之。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温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又要结合温州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着眼实际实效,具体化、精准化,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在自我加压中奋起,在砥砺奋进中追赶,在你追我赶中争先,努力实现温州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