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今年以来市区安置房建设提速又提质
发布日期: 2019- 09- 17 10: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安居方能乐业,今年,我市决定启动新一轮的“安置提速”专项工作,以逐步解决市区房屋被征收人的安置问题。如今,安置房的建设进度如何了?房屋的建设质量令人满意吗?9月16日,记者随同市大建大美办,走访了解瓯海新桥街道望湖锦苑、中央绿轴D32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浙南科技城龙水一期安置房建设工程三处安置房的建设情况。

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已是我市安置房建设的“常规动作”。位于瓯海新桥街道的望湖锦苑,被新桥居民称为“瓯海最美安置房”,建有8幢31层-33层的住宅楼。记者一走进小区,就看到8幢香槟色的住宅楼,整齐气派,间距开阔,小区绿化、照明设施配置也很齐全。而且小区地理位置优越,东、北两边临河,西靠我市主干道广化南路,南面是知名房开企业承建的商品房。

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望湖锦苑共建有1147套安置房,今年7月份竣工验收,比计划工期整整提早了8个月。“提速的秘诀在于工程实现了无障碍施工,各方施工力量紧密配合,科学合理地紧盯施工节点,有序施工。”据了解,望湖锦苑首批768套房源计划国庆节前交钥匙,其中涉及467户回迁户。

除此之外,中央绿轴D32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已完工,主要由2幢23层住宅楼和裙楼组成,可安置168户回迁户。据介绍,该安置房最大的特点是2幢住宅楼的外立面采用了品质直追商品房的真石漆。浙南科技城龙水一期安置房共建有11幢25层至29层的住宅楼,小区内道路、绿化、景观均已完工,将于近日竣工验收。

今年以来,鹿城、龙湾和瓯海区作为安置提速实施主体,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建设,提升品质。根据计划,今年,市区安置提速计划开工项目58个,886万平方米,50964套;建成项目10个,115.8万平方米,7180套;交钥匙项目34个,176.7万平方米,12148套。截至目前,三区已累计完成安置房交钥匙5299套,61.8万平方米,完成率48.9%;累计完成安置房开工项目31个,25491套,446.9万平方米,完成率50.5%;累计完成安置房建成项目4个,2588套,39.9万平方米,完成率36%。(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