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滩脚堰坝工程所有分部工程完成验收
发布日期: 2019- 09- 17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卢箭峰 字体:[ ]

滩脚堰坝工程

瑞安市滩脚堰坝工程是我省“八大江”中下游河段最长的跨江堰坝,近日该工程最后三个分部工程——望江亭房建工程、飞云阁工程和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工程通过验收。

滩脚堰坝工程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坝体横跨在飞云江上,工程跨度520米,在江中间位置,还建有观景台和莲花台。该工程分为泄水闸和堰坝2个单位工程,共包含14个分部工程,其中泄水闸机房被建成仿古楼阁。

在前期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的基础上,今年该工程主要完成了泄水闸下游泄槽局部边墙修复工作和其他附属工程的扫尾工作,包括飞云阁和望江亭的装饰及亮化、泄水闸自动化设备安装、广场大理石铺设、种植绿化以及右岸景观石安装等大量装饰工作。

目前滩脚堰坝全部14个分部工程均已通过验收,预计下个月完成单位工程验收和合同工程完工验收。该工程蓄水后,将在瑞安高楼段形成一个面积约140公顷、库容为330万立方米的生态景观湖泊,并为飞云江下游调水提供水源。

当地计划依靠该生态景观湖泊打造水上慢城与体育运动休闲小镇,在湖面上建设龙舟、赛艇、游船等基地,形成水上休闲运动体验区;在淡水沙滩开展沙滩运动、电竞休闲等;建设汽车营地、户外拓展等项目;导入山地运动、丛林拓展等形式,形成山地拓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