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生命健康主题招商推介会结硕果
发布日期: 2019- 09- 18 09: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加速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化发展,为“两区”建设注入新动能。9月17日上午,2019温州生命健康主题招商推介会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现场10个生命健康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我市,其中半数项目落地我市高教新区,凸显高能级科创平台释放的吸引力。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五大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我市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培育的两大主导产业之一。根据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温州打造国内一流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国家健康智城的总体要求,到2021年,生命健康产业总产值达1150亿元,年均增长约12%。

为此,我市聚焦生命健康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关注重点培育产业细分领域,突出招引生命健康产业“补链”“强链”项目。着力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综合效益好的高端成熟项目,推动生命健康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此次活动现场10个项目签约落地我市,这其中既包括“文成净水湾康养项目”“康宁龙湾医疗康养综合体项目”等2个总投超5亿元的“大块头”项目,也包括“国药控股”“世纪亿康”等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域内知名企业投资的“小而美”项目。

世纪亿康此次签约落地位于我市高教新区的瓯海生命健康小镇,这是一家由天津温商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生产专业的凝血检测诊断产品,拥有10余项专利技术。“高教新区是温州建设国家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重要区域,集聚了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疗创新资源,方便开展医疗服务、产学研一体化工作,非常适合我们的项目。”世纪亿康(浙江)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晓燕告诉记者,作为在外温商感受到了家乡“两区”建设释放的吸引力,在选择回温创业对接落地过程中,高教新区积极服务也让她感受到优渥的营商环境,加速落地速度。

此次活动现场还展示一批我市生命健康产业招商项目,会上“中国眼谷”科创园、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有关负责人分别做招商专题推介。(记者 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