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新校落成投用
发布日期: 2019- 09- 18 09: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温州体校1000多名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9月17日,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新校落成暨2019学年开学典礼在龙湾区永中街道举行。副市长汤筱疏,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等出席典礼,与1000多名体校师生共同见证历史性的一刻。

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永中校区位于温州奥体中心东南侧,建设用地面积7.6万平方米,总投资5.16亿元。按照2000名在校生、40个教学班级规模的中职学校方案建设,地上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新校分东西两个区,东区为教学和生活区,包括行政餐厅综合楼、教学楼、学生宿舍等;西区为运动训练区,包括1号楼的游泳馆和体操馆,2号楼的排球馆、跆拳道馆、力量训练馆等。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校的落成将大大拓展办学空间,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提升综合实力,也必将助推温州体校建设“全国一流体校”进入一个新时代、新阶段。

教职工代表游秀霞和学生代表曹军子在典礼上发言,分别表达了对新校落成的由衷喜悦和在新学期、新学校奋发勇为的坚定决心。游秀霞是奥运冠军朱启南的启蒙教练,曹军子在今年全国第二届青运会上为温州夺得首金。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在致辞中说,创办于1956年的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是温州市竞技体育龙头单位,新校落成是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温州体校要以育人为本,在挖掘好苗子的基础上加大培养力度和输送力度,培养更多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要坚持特色,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优化教学手段和训练方法,推进学校办学质量迈上新台阶;要开拓创新,以新校落成为契机,在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大背景下,摒除传统办学模式,前瞻性地谋划学校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实现体校的转型升级。

典礼中还举行了北京体育大学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副市长汤筱疏为温州体校授牌。近年来,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全国试点工作依托于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在积极探索与实践中打造出了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温州样板”。为推动全国试点工作进程,今年4月,北京体育大学和温州市体育局签订了《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并将基地设在温州体育运动学校。

典礼活动在体校1000多名师生齐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记者 魏华 图片由温州体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