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千名干部当好“三员”
发布日期: 2019- 09- 18 0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17日,瑞企浙江凯勋机电有限公司拿到了新能源叉车等产品的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意味着该企业原本只能销往国外的产品,现在可在国内市场销售了。“多亏了瑞安市市场监督局结对帮扶,帮助我们企业顺利转型。”企业负责人林昌洪说。据悉,瑞安在“三助三红”活动中,下派千名干部结对千家企业,浙江凯勋机电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对接凯勋机电的干部,是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叶昌隆。“三助三红”活动走进阁巷高新园区后,他了解到这家企业原先是生产点钞机、捆钞机的,以往需求旺盛,可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形式的改变,市场逐步萎缩。叶昌隆获悉后,每月至少来两三趟企业,就转型一事和企业多次对接。“虽说最后的决定和投入都是企业的事,但多次的推心置腹交谈,一次次坚定了我们企业的信心。”林昌洪说,叶昌隆除了提出建议之外,还帮助传递国家政策信息,争取优惠政策,这些帮助让企业顺利走上了自主研发、生产新能源搬运车、电动叉车、液压车等物流设备的正轨。

据了解,在“三助三红”活动中,瑞安市下派千名干部结对千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振信心、助转型、促发展”,当好帮扶政策的宣传员、反映企业问题的信息员,助企业之需的协调员。同时,该市还创新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土地、项目、人才、资金等要素制约。比如,浙江正威机械有限公司的新项目需要50亩用地,瑞安市通过调研协调,最后以“先租后让”“弹性年期”等工业用地供应方式,为企业争取到大笔资金使用的缓冲期,率先投入到项目建设和产品研发生产中。

据统计,在“三助三红”活动中,瑞安市共选派1327名科级干部和中层骨干深入1479家规上企业。截至9月17日,累计排摸问题1199件,已办结1163件,其中企业问题数991件,已化解962件,化解率97.1%。今年1至8月,瑞安技改投资累计完成投资23.55亿元,同比增长46.49%。(记者 沙默 通讯员 夏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