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台风“塔巴”联手冷空气 周末有风有雨有秋意
发布日期: 2019- 09- 21 10: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昨天(9月20日),温州市气象台发布温州沿海海面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据市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强热带风暴级)联手冷空气影响我市,周末将带来风雨,最高气温“2”字打头。

昨日17时,台风“塔巴”中心在距离温州约843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目前“塔巴”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受弱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目前我市沿海已经出现9级大风。东北沿海地区出现6级大风。预计21日有9~11级北到西北大风,22日上午西北风7级阵风8~9级,下午减弱至6~7级阵风8级。

市气象部门提醒,海上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应加强安全管理。

除大风影响之外,周末两日我市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阵雨,气温逐步下降。

逐日预报

921日(周六):多云部分阴有阵雨,22~31℃

922日(周日):多云到晴,23~28℃

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