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商镇江打造百亿级航空教育小镇
发布日期: 2019- 09- 25 10: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赛宽 字体:[ ]

“小镇将通过发展训、教、研、产、金、商、住、游8大业态,将产业和小镇功能充分融合、产镇联动发展”,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建日前就打造国内首家示范性航空教育小镇如此表示。

据了解,航空教育小镇位于镇江新区,总规划面积3.65平方公里,投资概算10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6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左右,5年内基本建成。区域包括公共中心区、教育区、创新产业区、居住区、商业配套区5个区,校区、园区、社区、景区4区融合。其中作为核心区块的航空教育将通过航空英语教学中心、机务维修实训中心、飞行训练中心、场站管理培训中心、航空服务培训中心、无人机飞控培训中心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围绕国家民航总局执照考核标准和适航企业用人标准,通过深入的国际合作和校企合作,构建多类型、高水平、有特色的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应用型航空人才培养体系。

据了解,该航空教育小镇将积极营造航空文化,挖掘当地人文特色,打造飞行社区和主题街区,力争建成“航空特色+人文小镇+休闲旅游”的航空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