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提醒
安检升级 坐飞机乘火车早出发
发布日期: 2019- 09- 26 08: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日益临近。9月25日,记者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获悉,为确保节日期间机场运行平稳、高效有序,该机场已于9月15日起提升安保等级,开始采取更为严格的安保措施。

据悉,温州机场提高了机场航站楼出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安全检查等工作标准,全面加强了对人员及其行李物品的安全检查,加强脱鞋、解腰带等人身检查,并提高开包检查率,以更为严格的措施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

“随着安保级别的提升,旅客排队及过检时间较平时将会有所增加。”温州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温州机场T2航站楼旅客过检高峰时段分别为05:30-08:00;10:00-12:30;14:00-16:00;17:30-19:30,特别提醒广大旅客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预留至少1个半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办理手续和过检,以免耽误行程。

为方便过检,旅客值机时如有托运行李,请尽可能将化妆品和液态物品办理托运。托运行李后要确认托运行李是否需要开包,需要开包时请及时到达指定开包间进行检查。此外,过检前,旅客除提前准备好登机牌和有效乘机证件外,过检时还需取出包内手提电脑、雨伞、充电宝和化妆品等物品单独过检,并将外套以及身上物品一并放入物品框中过检。待过检后,请收拾好物品先前往登机口确认登机情况。

另外,温州火车南站近期也对进京列车在“一次安检”的基础上,实行“二次安检”。

“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最好在临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温州火车南站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时,请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乘车。同时,建议旅客提前自检有无禁止携带的物品。(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