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实现全省首个农业领域市级统一执法
发布日期: 2019- 09- 26 10: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9月25日上午,温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派驻鹿城区、龙湾区和瓯海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挂牌。这代表着温州市成为全省首个实行农业领域市级统一执法、派驻三区管理并正式挂牌运行的地市。

根据《温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农业领域行政执法事项主要由市县两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承担,鹿城、龙湾、瓯海三个城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层级统一设在市级,实行以市级为主的执法体制,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设置派驻执法机构,负责派驻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稽查办案工作。

温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派驻三区执法队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市级层面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本到位。经了解,除三区外,各县(市)和洞头区均已完成属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挂牌,下一步将严格对照改革要求,加快职能整合和人员转隶集中,切实做好农业行政执法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