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公安23人被省公安厅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 2019- 09- 27 10: 4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9月26日,浙江省公安厅发布表扬名单,温州公安共有23人上榜。据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警务辅助人员为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涌现出一大批成绩突出的个人。

“网红所长”、鹿城区分局洪殿派出所副所长任晓波就是其中一位。8月22日上午,鹿城警方组织警力赴河南济源抓捕一伙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任晓波作为专案组的一员,在抓捕一名嫌疑男子时遭对方拒捕,在追捕过程中,任晓波双手骨折,但还是与众民警合力将该嫌疑人制服。任晓波受伤后痛苦倒地的一张照片在微信中传开后,很快就刷爆了微信朋友圈,众多网友为这名英勇的人民警察竖起了大拇指。

另一名上榜民警是永嘉县公安局岩坦派出所民警陈振宇,他在今年遭遇的一次台风灾害中,先后前往屿北村、山早村、王山村中调查受灾情况,积极主动防台抗灾。8月9日凌晨4时许,他接到王山村路段有五人被困的消息后,迅速前往灾区,因沿途路段塌方严重,他与公路管理局共同打通生命绿道后上山搜寻,连续奋战在搜救一线三个日夜。

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民警王宇挺也是其中一位受表扬的民警。王宇挺自2016年进入公安队伍以来,先后多次被公安机关通报表扬,2018年获温州市公安局“固本强基”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2018年浙江省“千名好民警”。王宇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高度的责任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职责。

据了解,浙江省公安厅将分6期对成绩突出的个人予以表扬,目前公布的名单为第一、二期。(记者 叶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