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台风“玲玲”生成 本周雨水天天见
发布日期: 2019- 09- 03 09: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昨天(9月2日)是开学季的第一天,不仅有雨水,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也在这一天生成。据市气象部门消息,未来一周“阵雨或雷雨”是常客,雨水“天天见”。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上午,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生成,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温州1318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气压998百帕。预计台风“玲玲”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逐渐增强,预计将于9月4日夜间进入东海,最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

台风“玲玲”将会为我市带来什么影响?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台风距离温州较远,且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多变,海上多热带低压和扰动,台风移动路径还有较大不确定性。虽然“玲玲”距离温州较远,但是本周我市将继续受偏东气流影响,多阵性降水天气。

受雨水影响,这几日我市气温总体平和,波动较小,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0℃左右,加上雨水的“助阵”,本周市民体感较为凉爽。本周空调可以暂时“下岗”了,体质较弱的朋友出门最好带件薄外套。

此外,预计4日夜里起,温州近岸海域将出现一次2.0~3.0米的中到大浪过程,此次过程将持续24~48小时。(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