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发力工业与能源物联网
发布日期: 2019- 09- 03 10: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温州举行。它是第五届浙商大会联动活动之一,也是温州近年来首次以“政企合作”的方式举办的国际性会议。

记者获悉,此次大会以“智慧能源、物联世界”为主题,主要包括“1+1+5”系列活动——物联网大会主题活动、物联网大会配套展览和5场分论坛活动。大会期间,将有近100位国内外院士和专家开展主旨演讲或者论坛对话。同时,大会配套展览将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大数据技术以及物联网平台,全面展示国际前沿物联网技术、产品发展成果和5G场景应用,为观众呈现一场有关大数据“云”、智慧新能源、智慧城市、智能制造、5G应用场景等在内的视听盛宴。大会期间还将集中签约一批带动性强的标志性数字经济项目。其中,正泰集团将正式发布正泰工业云平台,并集中签约11个重点项目,温州市也将集中签约一批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重大产业项目,提升数字经济发展后劲。

近年来,温州物联网产业保持迅猛发展态势,产业规模超过250亿元。此次大会以工业与能源物联网为切入点,既契合温州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也着眼于温州找准数字经济发展的切入口、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记者 夏丹 邵晨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