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玲玲”已加强为超强台风
发布日期: 2019- 09- 06 10: 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昨天(9月5日)上午加强为超强台风。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7日早晨将进入黄海南部。受其影响,我市昨已出现分散性的短时强降水。

台风“玲玲”此前被上下两个高压夹击,走得很缓慢,但昨天早晨加强为强台风,当天上午又加强为超强台风,成为西北太平洋今年继“蝴蝶”“利奇马”之后的第三个超强台风。截至昨日17时,“玲玲”的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向约59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等级为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6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70公里。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7日早晨将进入黄海南部,以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7日夜间到8日凌晨在朝鲜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m/s),随后将移入我国东北地区,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受其影响,昨天下午到夜里我市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8~10级,今天增强到9~11级。昨天,我市已经出现了分散性的短时强降水,预计今天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截至昨日18时,市区、平阳、瑞安、苍南、洞头等地陆续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已于9月5日下午生成,截至昨日17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日本东京东南方向约231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此外,今年第14号台风“剑鱼”在9月3日登陆越南后,杀了个“回马枪”,向东北方向移动,持续影响海南岛及广东福建等地,但随着其强度逐渐减弱,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位置,中央气象台4日凌晨已经对其停止编号。然而网上流传称随着其与南海扰动整合,存在一定“复活”的可能性,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称,“剑鱼”会不会复活,过两天会给大家一个答复。(记者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