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秋老虎”将出没 午后阵雨也会回归
发布日期: 2019- 09- 09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昨天(9月8日),9月份迎来首个节气,也是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白露,接下来露水将成为常客,天气逐渐开始转凉。通常情况下,这个节气期间,夏季风被冬季风代替,北方大部分地区将进入秋季。不过,据中国气象局播报,本周南方有“秋老虎”出没,南方人在早晚要添衣的同时防暑也不能放松。

据我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我市最高温度会保持在34℃上下,晴热天气将唱主角,且体感较闷热,仍需防暑降温。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要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但是,进入白露时节天气冷暖多变,尤其是早晚温差将逐渐拉大,老人小孩出门要注意增减衣物。

初秋时节,天干物燥,秋风渐渐荡涤尽空气中的水分,“防秋燥”是养生的关键。这个时候,可以适当饮用柠檬蜂蜜水,可以多食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如桃子、桔子和梨等。

天气预报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11日(周三):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23~34℃

12日(周四):晴到多云 24~35℃

13日(周五):晴到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25~33℃

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