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全市蚕豆种植保险落地
发布日期:2020-01-10 11:55:1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清柠 马胜峰 字体:[ ]

1月6日,人保财险温州乐清支公司签出全市蚕豆种植保险第一单,为226亩冬种蚕豆提供532000元风险保障。

蚕豆种植保险是政策性农险和商业农险相融合的保险模式,适用《浙江省分公司露地蔬菜种植保险条款》和《浙江省分公司商业性现代农业生产主体种植业保险条款》。在政策性农险所覆盖的暴雨、暴风、冻灾等责任之外,商业农险则更是补充涵盖了病虫害、连阴雨等保险责任,使蚕豆种植风险保障更加全面,给冬种生产上了“双保险”,切实给了农户一颗放手冬种的“定心丸”。

此次冬种作物保险的成功落地,是乐清人保财险积极响应上级公司“提标、扩面、增品”和“推进政策性业务与商业性业务融合”的工作要求,乐清人保财险积极对接当地农业主管部门,切实了解冬种农户的保险需求,在冬种生产来临之际推广该险种,有效提升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乐清农业发展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