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安澜渡口改造提升后 周边交通有这些变化
发布日期: 2020- 01- 10 09: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安澜渡口东侧,新设“即停即走”区域。(杜一川 摄)

近日,温州日报接到不少市民反映,市区瓯江路安澜渡口在经过改造提升后,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但之前渡口的候车区已被拆除,路边又不准停车接客,这让坐船的乘客有些不方便。安澜渡口为何要改造提升?如今在渡口上下车需要注意些什么?带着市民的问题,记者来到安澜渡口一探究竟。

停车候客点能否恢复?

交警:已设即停即走点

在瓯江路安澜渡口,记者发现原来设在人行道处的车辆等候区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一块设于海港大厦正对面的“即停即走”区域,距离码头出入口大约三四十米距离,大约可以临时停放七八辆车,现场有交警在维持秩序。

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邵阳健介绍,原先安澜渡口出租车候车区域设于人行道内,在高峰期此处车辆较为拥堵,影响了市容,此次改造提升之后,建设单位将这块区域拆除,将上下客点设于码头东侧。由于该区域位于道路内,出租车长时间在此停靠势必影响交通,因此交警部门在此设置了“即停即走”标识,并对该区域进行违停严管,违反禁令者一律罚款100元,记3分。

安澜渡口是连接市区和永嘉的重要交通通道,年客流量达500万人次。2018年7月,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打造“两线三片”五大亮丽城市名片、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和品位的重要部署,配合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安澜渡口临时搬迁至其东侧原车渡码头。去年7月30日,改造提升后的市区安澜渡口正式投入使用。

在现场记者发现,仍有不少出租车或私家车司机没在“即停即走”区域上下客,而是直接将车停在马路边甚至是环城路与瓯江路交叉口接客。对于这部分司机,交警会马上上前进行教育,并分发一张“瓯江路安澜渡口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宣传单,并在该区域设置自动抓拍系统,处罚违停车辆。据悉,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和出租车驾驶员知晓安澜渡口周边交通秩序的变化,该中队民警在一个月前便安排民警在码头前进行宣传,向来往车辆分发宣传单。

渡口指引设施能否更完善?

城投集团:尽快优化

改造提升后的安澜渡口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善?

记者在渡口采访了几名刚刚下船的市民,一市民建议:“安澜渡口改造提升后,形象比之前有了很大改观,但还有一些细节方面需要完善。比如目前出了渡口后的标识设置还不合理,只有一块‘上客点’的小标识指引,不明显也难以理解。如果将标识放大,并明确标明出租车和公交车上客点,才能一目了然。”

还有一市民表示,这块“即停即走”区域前的绿化带植株比较高,阻挡了视线,让人无法一眼就找到该区域,因此会出现很多市民直接在马路边拦车,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完善这些服务细节。

对此,记者采访了安澜渡口的建设方温州城投集团。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他们会立即去现场核实,若确实存在标识不明的情况,他们将会尽快对其进行优化。(记者 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