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1- 10 07: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持续弘扬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风尚 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续写创新史

陈伟俊汤黎路讲话 陈安平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出席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1月9日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答好“两个课题”,认真总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续写温州创新史的不竭动力,努力交出一份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新时代的高分答卷。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讲话,副组长陈安平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参加。会上,表彰了“温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陈伟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精辟阐明了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扛起温州作为“省一大”召开地的担当,建立完善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继续走在前列。

陈伟俊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自觉以“走前列、当标兵”的姿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以上率下作表率;始终坚持“全面学、深入学”,学深悟透新思想;始终坚持“聚民心、惠民生”,基层群众得实惠;始终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动真碰硬解难题;始终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兼顾促发展,做到了预热动作充分深入、规定动作全面到位、自选动作努力精彩,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温州落地生根。

陈伟俊指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伟大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思想政治有了新提升,“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有力;担当作为有了新加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烈;为民服务有了新提高,党心民心更加凝聚融合;改革发展有了新成效,发展活力更加强劲迸发。要认真总结、倍加珍惜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重要启示,把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牢抓好关键少数、一体推进这个重要方法,把牢服务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关键,把牢紧扣民心民生、增进民生福祉这个检验标准,把牢深刻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整改这个基本要求,把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转化为守正创新的实际行动。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在下步巩固深化中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陈伟俊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好“省一大”会址等红色教育资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责任担当、能力水平、工作绩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展示新气象。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结出更丰硕成果,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展示新气象。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补短板,加快“六重”清单落地落实,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气象。要积极探索创新落实,以申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引领,联动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上展示新气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门搞教育”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提升“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实效,让教育成果朝着民心众愿继续巩固深化,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示新气象。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将“9+4”专项整治一抓到底,深化清廉温州建设,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主抓手,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展示新气象。

汤黎路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昂扬斗志,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巩固深化“三服务”成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有力推动了“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真正做到了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希望温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强化履职担当,全力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走在前列;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兑现整改承诺,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久久为功的钉钉子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实现守初心担使命形成常态、做到常在,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