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11条河道上榜省级“美丽河湖”
发布日期: 2020- 01- 10 10: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省水利厅、省治水办(河长办)联合公布浙江省2019年“美丽河湖”名单。我市共有鹿城区汇昌河(西山大桥-主塘河与划龙桥河交界)、洞头区海滨河等11条河上榜。自2018年开展首届评选以来,我市共有14条“靓河”获评省级“美丽河湖”。

近年来,我市“五水共治”取得显著成效,从“消除黑臭”到“剿劣攻坚战”,温州河道水质及景观大为改观。记者了解到,“美丽河湖”创建作为治水惠民的有效载体,不仅是水质达标,更是一个综合性的治理概念,涉及水体、景观、文化内涵各方面。比如,今年上榜的汇昌河段,既是市区水面最宽的内河,沿河还包含汇昌河水上公园、南塘风貌区及白鹿洲公园等亲水景观,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下一步,我市将对照省“美丽河湖”建设验收管理办法及评价标准(试行)》,继续谋划打造一批蕴含生态美、景观美、人文美的美丽河道,为市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治水成效。(记者 郭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