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港市国库设立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0- 01- 10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2020年1月1日,龙港市国库投入运行。此次全国首家“撤镇设市”国库机构设立顺利完成,保障了龙港市财政预算及税收征缴体制的平稳过渡,将为全国国库提供浙江经验、温州实践。

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龙港是中国新型城镇改革的试验田。2019年8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苍南县龙港镇,设立县级龙港市。龙港撤镇设市后,按照“一级政府一级预算,设立一级国库机构”的原则,苍南国库机构由乡镇级升格为县级独立运行。在龙港市相关职能机构未设立、人员未到位、财政体制不明确、各种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不等不靠,打破常规、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龙港市国库的建设工作。

龙港市国库设立后由中国人民银行苍南县支行经理,预算收支完整纳入龙港市支库核算体系,全面实现了“收入进得来,支出出得去”的目标。(记者 赵琼 通讯员 刘德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