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2019年省重大产业项目 平阳入选数量全省第二
发布日期: 2020- 01- 10 10: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倪雪均 蔡玲珑 字体:[ ]

近日,2019年第二批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公布,平阳县又有5个项目成功入选,其中2个实施类,3个预选类,入库数量全省第一。至此,该县2019年两批共成功申报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13个,年度入库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并连续两年列全市第一。

据悉,该县此次入选的5个项目分别为智能汽车EBS产业化和离合器扩产项目、平阳6.5万吨每年综合危废资源化处置项目、年产4.5万吨PLA包装新材料项目、年产1000套生物制药及卫生美容用品智能制造装备建设项目、年产120万套高端智能家居寝具生产线建设项目,计划总用地760多亩。

“入库的重大产业项目,可按照实际用地的一定比例向省政府申请用地指标奖励。我们将尽快启动指标预支及奖励申请,力争项目2020年全部落地。”该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8个项目入选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后,可获得440多亩省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预支或奖励,目前已预支到位127亩;预计第二批5个项目还可获得指标奖励300多亩。

省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入库取得的亮眼成绩单,背后依托的是平阳县坚持以项目为王,打出的“项目选得准、进度抓得紧、阻碍破得快”一系列组合拳。近年来,平阳县持续围绕省市对“152”工程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的要求,着力引进并落地了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先进、社会影响力广的优质产业项目,建立起符合平阳产业发展布局、发展方向、发展需求的重大产业项目库。通过梯队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获取预支或奖励指标滚动使用,有效破解土地指标资源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