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代表委员赴杭进入“两会时间”
发布日期: 2020- 01- 11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明天(1月12日)和今天开幕。肩负着温州人民的期望与嘱托,昨天,在温省人大代表和住温省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分赴杭州,开启忙碌的省两会履职之旅。

昨天下午1时30分许,部分在温省人大代表在温州动车南站集中,统一搭乘高铁前往杭州。赴杭履职路上,代表们内心振奋,表示要为温州人民代言,为我市发展尽责。代表队伍中,有位身份特殊的代表——陈开茂。他激动地说:“前不久召开的龙港市党代会描绘了‘一区五城’的发展蓝图。这是我首次以龙港市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省两会,肩上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会把龙港好声音带进省两会,让更多人认识龙港这座中国最年轻的城市。”为此,他围绕龙港城市建设提出建议,希望在交通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得到上级更多支持,让龙港发展目标更明、路径更清。

昨天上午8时50分许,市政协举行简短的欢送仪式后,住温省政协委员踏上了履职征程。大巴车内,委员们侃侃而谈,迫不及待地交流起履职准备情况。省政协委员丁云准的另一重身份是温州建设集团副总经理,结合平日工作,他准备了一份关于未来社区建设的提案。“去年,浙江全面启动未来社区建设试点,我市4个社区入围首批省级未来社区试点。为此,温州做了很多探索和努力,希望通过我们的发声,为未来社区建设建言献策的同时,也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据悉,今年是本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三年,我市选出的90名省人大代表、32名住温省政协委员,6名温籍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将出席省两会;受邀列席的温籍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27名。值得一提的是,由在温省人大代表王茂法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将在省人代会上进行表决。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提交的建议和提案中,既有涉及民营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中心工作,也有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养老模式创新等民生话题,件件事关温州发展。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发展献计、为民意发声,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记者 缪眎眎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