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比三创”赛出年度成绩单
发布日期: 2020- 01- 11 09: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10日,2019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比三创”擂台赛“大比武”,各县(市、区)纪委、派驻机构以及委机关各部门逐一亮相、接受检阅,比去年实效、拼重点项目、陈当前不足、亮今年部署。

自去年初启动“三比三创”擂台赛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发生可喜变化。

展现向上向好态势——在日常监督方面,建立健全“1+2+N”片区协作机制,实现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协作,监督效能不断放大。在审查调查方面,去年共立案2739件,党纪政务处分2620人,追回外逃失联人员33人。在政治巡察方面,巡察部门单位72个,各县(市、区)共巡察县级单位、乡镇(街道)556个和村居2018个。

实现提速提效目标——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又好又快推进,“三清单一承诺”行动成为全省改革样板;打伞破网“包挂、提办、督办”机制得到全省复制推广;清廉民企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了风向标效应。各县(市、区)纪委各项工作也是既有成色、又有特色。

补齐工作薄弱短板——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起步晚、发展快,走在全省前列;推动调研成果转换,开展“聚力五提、大抓落实”专题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成果152个,其中已经落地72个,正在推进的有67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处理人数同比下降,在减存量、遏增量上取得初步成效。

下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紧扣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聚焦国有资产管理、工程招投标、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紧盯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持续深化“1+2+N”片区协作机制,推进“三不”机制,推动“三项改革”的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锻造一支“有位、有为、有威、有畏”的纪检监察铁军。(记者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