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19年我市近五万人参加义工服务
发布日期: 2020- 01- 11 09: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日前,记者从温州市慈善义工分会年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义工服务成绩显著。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义工队伍770支,义工94576人,开展各类义务服务活动4349场(次),参加义工人数48340人次,服务时间达262253小时。充分发挥了慈善义工在开展慈善募捐、扶贫帮困、公益服务等方面的重要补充作用。

2019年,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获得温州市慈善义工服务工作组织奖和第六届“浙江慈善奖——志愿服务奖”。据统计,2019年,全市义工组织结对帮扶敬老院320个、社区服务点1424个;其中帮扶贫困对象36087个,帮扶特困病人4899个,帮扶残疾人2701个,以及帮扶困境儿童12270个。

2019年义工分会着力创造品牌项目,继续打造“慈善一条街”,开展义工团队联合式、服务内容组合式服务,扩大了义工服务社会的影响力。在去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袭击我市后,义工组织响应号召,深入村居里舍开展防台宣传、人员转移、隐患排查、清淤除阻等志愿服务,成为抗台救灾中一股火热暖流。厨师义工队做八宝粥1万多碗,定做棉被3千多份,饼干、矿泉水、驱蚊用品等运往灾区;健身义工队捐出1000多件全新的夏装衣裤、500条毛巾、500块药皂运往灾区;白鹿应急救援队28名义工在七都街道巡逻,劝导群众及车辆疏散转移,清除道路障碍;小蚂蚁义工队协助瓯海区镇街排查灾害隐患,帮助群众撤离危房和低洼地带,送到避灾点安置等等。

此外,2019年义工分会积极参与“善行天下·茶暖人心”公益活动,为BRT一号线的39个免费供应温州伏茶,义工们用滚烫的爱心温暖所有的行人。2019年义工分会还持续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进社工,以及感恩公益服务主题活动。

温州市慈善义工分会负责人表示,2020年,义工分会将继续抓好义工队伍建设、义工制度执行、义工项目推进、慈善文化推广等重点工作,力求慈善义工工作水平有新的提升。(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