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计划再建3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发布日期: 2020- 01- 11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省发改委最近发布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显示,到2020年,温州计划再建成3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中包括永嘉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改造提升工程、平阳县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文成县垃圾处理生态环保工程。

市住建局方面表示,这三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用后,温州垃圾焚烧厂日处理能力将超过11000吨。这意味着我市垃圾处理能力又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十三五”以来已建成6座垃圾处理设施

近年来,温州市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动绿色发展,集中力量建设了一批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垃圾处置能力显著增强。对照2020年实现“零增长、零填埋”的目标,“十三五”以来,我市建成运行生活垃圾处置设施6座,其中包括扩建龙湾、苍南、瑞安垃圾焚烧发电厂,新建了市区临江、瑞安餐厨垃圾处理厂,新建了泰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新增生活垃圾处置能力3850吨/日。

截至目前,全市设计生活垃圾处置能力达到10690吨/日,较“十二五”末增长了56%,总体上已满足生活垃圾处置需求,其中市区设计生活垃圾处置能力达到4185吨/日,较“十二五”末增长了50%。

据了解,目前在建的永嘉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改造提升工程日处理垃圾规模为750吨,总投资40377万元;平阳县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日处理规模为750吨,总投资35063万元;文成县垃圾处理生态环保工程为新建项目,日焚烧处理垃圾500吨,并配套建设10吨/日污泥和50吨/日餐厨垃圾联合处理线。

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比例居全省第二

根据省发改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温州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能力达到9285吨,高居全省首位,超过杭州的8500吨和宁波的8700吨。温州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比例为96%,与嘉兴并列全省第二。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