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BRT城市书巢获全国网络公益创新奖
发布日期: 2020- 01- 13 09: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因爱同行”2019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举行,BRT城市书巢获得了“2019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

BRT城市书巢是全国首创的公益项目,由市文明指导中心(市文明办)和温州交运集团主导发起,温州晚报、鹿城区文明指导中心、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等协办的图书公益流转的创新平台,更是在全国首创的“政府主导规划布点、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志愿团队提供服务”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

项目自2018年1月13日启动以来,共收到热心市民、单位公益捐书8万余册;55个站点、44支护巢团队、近千名志愿者,参与护巢志愿服务21300人次;图书借阅率达82.5%,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广大市民的良好诚信形象,也为外界检验温州营商环境提供了一个可视窗口。获得了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的持续关注并刊文推介,称BRT城市书巢是流动的“图书驿站”,公益图书漂流的“浙江样板”。

据悉,“因爱同行”2019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等主办,旨在总结2019年以来全国各地各网站发展网络公益的成果和亮点,弘扬网上正能量,推进网络公益工程。

“因爱同行”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共在全国征集网络公益项目353个,经专家评审共推选了“网络公益年度项目”“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网络公益年度优秀传播项目”等3类共60个年度典型。(记者 王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