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浙马”牵手泰顺“红色村庄”
发布日期: 2020- 01- 13 10: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1月9日,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一行来到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双方党支部举行结对仪式。“浙马”资助卢梨村10000元,并为2020泰顺·浙江红色古道越野赛出谋划策。

“卢梨村是红色革命圣地,当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曾在这里浴血奋战,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龙江表示,卢梨村红色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拥有众多古道,适合举办红色主题的户外越野跑步赛事,助推革命老区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经济发展。

据悉,今年红色古道越野赛已经列入泰顺县十大赛事之一。卢梨村拥有40余公里古道,去年曾举办首届红色古道越野赛,是该镇加快体旅融合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让各地跑友感受到了卢梨村最红、最美的赛道。

当天,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温州马拉松协会还与泰顺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三魁镇、卢梨村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卢梨村目前条件适合举办小而精的越野赛事,今年要在比赛时间、项目设置、新闻宣传、文旅融合展示、后勤服务等方面早做准备。”龙江说,要力争把泰顺·浙江红色古道越野赛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赛事。

卢梨村,位于泰顺县三魁镇北部,坐落在海拔800米的高山上,一年四季风光优美,空气纯净,是三魁省级森林公园的主体景区。这里是红色圣地,粟裕、刘英等革命先辈曾在此驻扎,指挥战斗。境内有“千年古刹”卢梨寺、闻名遐迩的六邻古道以及独具特色的古民居古建筑,四面环山,田园风光、山体景观、峡谷风光、山间泉瀑等应有尽有,物产丰富,民风淳朴。(记者 叶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