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与意大利普拉托省再牵手
发布日期: 2020- 01- 14 12: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隋慧杰 李浩然 字体:[ ]

1月13日,我市友好城市意大利普拉托省省长弗朗切斯科·普吉利(Puggelli Francesco)率代表团一行14人访温,温州市与普拉托省续签两地结好协议,双方将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温州与意大利普拉托于2002年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地经贸、文化和民间交往密切,在产业交流、人才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富有成果。

在温期间,普吉利一行参访了全球商品贸易港、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机构,就下一步两地在经贸、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普拉托省位于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东北部,佛罗伦萨和匹斯托亚平原的中心。在普拉托省有近3万温籍华人,意大利普拉托市有“欧洲的温州城”之称,目前有2万多名温州人在普拉托工作生活,占总人口的10%,这些温州侨民在普拉托创办了约6500家企业,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