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19年温州电影大数据发布
发布日期: 2020- 01- 14 07: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1月13日,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电影处发布一组2019年电影方面的大数据,其中温州电影票房创下新高。

温州票房4.92亿元居我省第三

2019年,温州电影票房4.92亿元(不包括服务费),比上年同期增长6%;观影人次为1458.8万,比上年同期增长2%;我市影院总数达104家,共放映电影132万场,比上年同期增长11%。

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我省各大城市的电影票房,杭州以14.34亿元居首,宁波以7.31亿元排次席,温州排第三。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我市电影票房一直在增长,原因有三个:一个是3D、IMAX银幕的增加,增加了电影票价;二是电影院不断增加;三是随着城镇化的进行,观影人数越来越多,在县(市、区)的城镇中涌现出一批“小镇青年”,比起家庭影院,他们更愿意去电影院看电影。

票房排行前五席国产占四部

去年我市十大影片票房排行榜显示:国产片占据7席,票房共1.72亿元,约占这10部电影总票房的74%,占去年温州电影总票房的35%。

票房排行前五影片中,国产片占4席,其中主旋律电影占3部。主旋律电影《流浪地球》以4153万元(100万人次观看)夺得票房冠军,国产魔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进口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主旋律电影《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分别以4105万元、3618万元、2357万元、1813万元,位居第二至第五位。(记者 叶锋